借月

老中二病了

他的龙

    堂良,熙华

  脑洞来源《黄鹤楼》

  -------------------------------------

  在很久很久以前。

  我是说,在很久很久以前。

  久到没有人知道那是什么时候。

  在很远很远的地方,有一个“听说很大”国。“听说很大”国的国王姓孟,国王有一位公主,公主有一个很可爱的名字,叫堂堂。

  堂堂公主有一双很漂亮很漂亮的眼睛,笑起来的时候,像蔷薇花一样好看。

  可是,作为一位公主,他从一出生就被女巫断定,当他长到二十一岁的时候,会被恶龙掳走。

  国王和王后很担心,所以从来不允许堂堂公主走出他住的守卫森严的塔楼。

  堂堂公主就这么一个人孤零零的长到了二十岁,没有朋友,也没见过什么人。

  国王说,等你过了二十一岁,我就放你出来。

  所以堂堂等啊,等啊,好不容易等到了二十一岁的生日。

  他等来了他的龙。

  

  

  

  堂堂公主二十一岁生日的晚上,没有蛋糕和宴会,只有孤独的塔楼,和满天的星星。

  在黑缎子一样闪耀的夜空里,堂堂公主看见从天边飞来了一头龙。

  龙落在他的塔楼上,眨着眼睛看他。

  龙问,“请问你就是堂堂公主吗?”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说,“是我。”

  “那,堂堂公主,你愿意跟我走吗?”

  他又听见自己的声音说,“愿意。”

  在堂堂公主二十一岁生日的这一天,龙带走了他的公主。

  

  龙还是一头小龙,刚出生没多久,龙住在离“听说很大”国很远的山上,山没有名字,山上有一座山洞,龙和龙的宝藏就住在那儿。

  龙把堂堂公主带回了他的山洞,龙很高兴,龙说:“现在我有了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物了。”

  堂堂公主并不害怕龙,他跟龙说,“我有点饿了。”

  

  小龙还不会做饭,他把不大的厨房弄的一团糟,喷出的火焰熏黑了墙壁,堂堂在一边看着,很好笑的说,“要不还是我来吧。”

  龙灰溜溜的被赶到一边,瞪大了眼睛看堂堂公主动手收拾厨房。

  为了不弄脏自己和方便行动,堂堂公主摘下了华丽丽的金发,脱下了闪亮的裙子,露出细腰长腿,挽起袖子整理屋子,龙看着看着觉得不对劲,“你不是堂堂公主吗?”

  “嗯哼。”堂堂公主随口答应了一声,“谁告诉你公主就得是女的了?”

  

  堂堂公主才出生的时候,女巫就预言他将来有一天,会被龙折磨的死去活来,那之后国王为了不让他被龙杀死,就谎称他的最后一个也是最小的孩子是一位小公主,还把堂堂锁在了塔楼上。

  

  堂堂煮了很多饭给自己和龙,晚上的时候,他就睡在龙的翅膀下面,龙的身上有很多鳞片,但那些鳞片看着吓人,其实一点都不可怕,还热乎乎的,龙还有小肚子,软软的,摸着手感很好。

  堂堂公主从这天起就住在了龙的山洞里,成为了龙最珍贵的宝物。

  

  有一天,堂堂公主问小龙,“你有名字吗?”

  龙说,“我叫周九良。”

  堂堂很惊奇,就问,“这是你爸爸妈妈给你起的名字吗?我怎么从来都没有见过其他的龙呢?”

  叫做周九良的小龙就说,“其实我以前不是龙,我是勇者周九良,但是我打败了龙之后,龙说,太好啦,我终于可以跟我的公主在一起了,他就变成了人,从那以后,我就变成龙了。”

  他又说:“之前的龙说,每一头龙都会有一个专属于他的公主,我就找到了你,我想,你就是我的公主了。”

  “其实,每一头龙,都是上一位打败了龙的人变成的。”

  周九良从一堆乱七八糟的金银珠宝里面粗鲁的扒拉出一块精致的怀表,拿给堂堂看,“你看,这就是我以前的样子。”

  堂堂看到怀表里面的画像,是一个顶着小卷毛的少年人,笑的一脸阳光。

  “现在,我的公主,你愿意留在这里吗?”

  堂堂抱了抱小龙,“我很愿意。”

  从那以后,堂堂负责给龙做饭,收拾山洞,还用在角落里找到的毛线和针给龙织了一条围巾和一双手套,龙负责白天的时候出去打猎,把一天的食物带回来,就这样,堂堂公主和龙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堂堂从来没有跟别人说过,他其实很怕黑,也怕鬼,塔楼的夜晚太恐怖太漫长,比不上龙白乎乎软绵绵可以抱着睡觉的小肚子。

  他其实一点也不喜欢孤独,国王和王后还有别的孩子,他们很少来看他,远不如龙亮晶晶的眼睛,眼睛里面只能看到他一个人的倒影。

  每一头龙都有一个属于他的公主,每一个公主,也都应该有一头属于他的龙。

  

  但国王很着急。

  国王愁的头发都要掉光了。

  国王在整个“听说很大”国里面发布告示,招募勇敢的人,去打败龙,带回他珍贵的小公主。

  邻国的小王子听说了这件事,他认为作为一个王子,他应该担负起拯救公主的责任,小王子就带上自己的剑和马出发了,当他赶到“听说很大”国的王宫中时,他见到了另一个人,他自称勇者。

  小王子和勇者关于谁才应该去救公主的问题展开了一场争执,但谁也没争过谁,他们让国王决定,但国王也很为难,最后国王决定让他们俩一起去救公主,谁能救出公主,他就把公主嫁给谁。

  小王子和勇者只好一起出发了,国王送了他们一人一包烧饼作为路上的干粮,但他们互相看着很不顺眼,勇者觉得小王子娇娇气气,肩不能抬手不能提,只会拖后腿,小王子觉得勇者啥都不是,当随从都配不上他高贵的身份,所以虽然是一起出发,却是谁都不理谁,一门心思赶路。

  龙有翅膀可以飞,所以龙走了一小会儿的路程,小王子和勇者要走好久好久,他们要翻过很多的山,越过很多的河,遇见各种各样的人,才能最后到达龙居住的山洞。

  他们还没有离开“听说很大”国,就遇到了危险。

  他们在森林里遇到了一只特别大的熊,那头熊朝着小王子直直的扑过来,小王子吓得呆住了,一时竟没有反应过来,这时候勇者一把把他从熊爪子底下扯了出来,还为他挡下了接下来的攻击,勇者的手臂上因为躲闪不及被熊抓了一把,三道伤口深可见骨。

  两人合作好不容易杀死了熊,小王子看着勇者的伤口,过意不去的主动拿来伤药和绷带为他包扎,勇者任由他动作,懒洋洋的倚在树上。

  小王子不太好意思的问,“你干嘛救我?”

  勇者伸手摸了一下他亚麻色的头发,“你还小呢。”

  “我不小了……谢谢。”小王子很不习惯跟别人说谢谢,声儿很小,但勇者还是听清了他说什么,好脾气的笑笑,“你剑术不错啊。”

  “你人也很好……我的意思是,你也很厉害。”小王子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说,“我叫尚九熙,你叫什么呢?”

  “何九华。”

  “你看,真巧,咱们俩名字里都有一个九字。”

  “这没准儿就是有缘分呢。”

  

  小王子和勇者继续上路,走啊走啊,走了一个月又一个月,经过了种种困难,现在小王子觉得勇者成熟可靠又幽默,勇者觉得小王子可爱乖巧又聪明,就快要到了,小王子却跟勇者说,“我不想去救公主了。”

  小王子拉着勇者的手,眼睛亮亮的说,“你看,我已经找到我想要的了。”

  勇者想了想,“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但这样的话公主有点惨啊。”

  “那我们就去打败恶龙好啦。”小王子想想也是,“但你就不要娶公主了吧,我也有一个王国,有很多领地和人民,你可以娶我。”

  勇者说,“好,我娶你。”

  

  龙听到了他们要来的消息。

  龙回到山洞,跟公主说,“你爸派人来救你了。“

  堂堂公主眨眨眼说,“可我过得很好,我不想回去了呀。”

  龙想了想,说,“那要不我们跟他们谈谈吧。“

  龙找到了勇者和小王子,当时小王子没有和勇者在一起,而是单独在街上采购东西,勇者在客栈里看着他们的马,龙带走了小王子。

  

  勇者发现小王子不见了,从别人嘴里知道了是龙带走了小王子,疯了一样的去找他,跋山涉水,一路上伤痕累累,终于在龙住的山洞里找到了公主和小王子。

  小王子呆呆的看着勇者遍体鳞伤的模样,吹出的气让脸上的纸条飘了一下,下意识地说,“对二,我赢了。”

  勇者看见小王子没事,终于松了一口气,晕了过去。

  等他醒过来的时候,看见小王子坐在他床边,很是内疚的模样,“对不起。”

  勇者呼出一口气,有点生气,但还是说,“你没事就好。”

  堂堂公主端过来一盘苹果,”吃点水果吧,你来了,我们就可以打麻将了。”

  

  “所以你被抓来这儿就是为了斗地主?”勇者看着小王子,挑了挑眉毛,看的小王子很是心虚,“我们把话说明白了之后我让龙回去找你来着,但是没找到你,公主说我只要在这儿肯定能等到你的,实在太无聊了我们才斗地主……”

  由于勇者的伤很重,所以暂时他们还不能打麻将。

  “那你呢?公主殿下,你的父亲很想你,你不回去了吗?”勇者转头看向堂堂公主,小王子急忙附在他耳边,把堂堂和九良告诉他的故事给勇者讲了一下,勇者听到打败龙的勇者都会变成龙的时候,愣住了。

  堂堂公主摸摸龙的爪子,笑笑说,“我不回去啦,我和九良商量过了,不能再让别人变成龙啦,也不要再有公主被预言困扰了,我就在这里陪着他,世界上以后不会再有龙的传说了。”

  堂堂公主沉默了一会,对勇者说,“勇者先生,如果你能回去见到我父亲的话,就告诉他,你的女儿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吧。”

  勇者对着公主低下头,说,“如您所愿。”

  

  最后,就像所有的童话故事的结尾一样,只是可能主人公发生了一点点变化,公主和龙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勇者和小王子也回到了王子的家乡,他们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婚礼,王国中的每个人都载歌载舞,他们一直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直到老去。

  

  

  

  

  

  “所以你当初为什么要去救公主呢?”王子这样问勇者。

  勇者沉默了一会,回答道,”我小的时候,曾经见过他一面,我没有看清他的脸,但是他从高塔上抛给我一枚金币,那枚金币挽救了我母亲的生命,公主是个好人,我希望他能幸福。”

  “那我呢?”小王子故意问。

  勇者一把抱住王子,“你是我的心上人啊。”

  


评论 ( 6 )
热度 ( 8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借月 | Powered by LOFTER